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十四――赴江都实践小分队7月15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7-22浏览次数:271

           赴江都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调研基础水利设施                             
    7月15日,一支以我校大禹学院为主的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扬州江都区,以调研基础水利设施为主线,深入一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有关领导的热烈欢迎。
    通过看一组纪录片,我们对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送水路线,沿途的水利建筑有了基本了解。随后,在周所长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第一抽水站,第三抽水站以及变电所,并熟悉了其工作原理。下午实践团一行人又参观了江都东闸,太平闸和万福闸。
    碧波荡漾的太平河上,闸门巍巍而立,上层是抽水、发电两用的抽水机组,下层是可以过往车辆的桥段。在太平闸的旁边,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水里有序的排列着石板,这便是鱼道。它是水利枢纽上唯一以保护水生生物为目的而设计的水利工程。
    傍晚,我们回到住处,为明天的邵伯宝应之旅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