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十五――赴潥水实践小分队7月14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7-22浏览次数:193

潥水实践小分队7月14日通讯稿
    不知是昨天睡得早了点,还是内心对于这第一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渴望,我一大早就起来了,在简单洗漱之后,7.14我们在学校大门集合,拍了一张小组合照后,我们前往105车站,然后是南京南站,接着我们终于到了溧水水务局。
    我们首先前往溧水水务局参观学习,水务局的领导亲切接待了我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指派专人向我们讲解溧水区水资源分布及利用情况,以及溧水区水电站分布情况和水利枢纽、工程的概况。接待我们的那个主任很热情,尽管现在是防洪工作繁忙之际,他还是抽空带我们参观了水务局,为我们细细讲解水务局工作的流程。然后他还请专门的人员给我们介绍溧水在地水资源分布情况以及溧水区水电站分布情况和水利枢纽,工程概况。我们做着笔记,这都是我们在课本上学不到的,通过讲解我们对水电站的工作原理,工程建设也有了初步概念。
    在吃过中餐后,我们又与溧水区水务局与相关领导、人员开展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领导们首先表达了对河海大学的关注,让我们河海学子深切了解到我们的母校为水利战线培养了无数的人才,基本上只要是有水利工程的地方,就有河海人的身影,这极大的提高了我们的自尊心以及对母校的崇敬感,之后他们进入正题,开始讲述对于溧水整个水资源的规划、建立溧水水利枢纽、工程的心得,我们对溧水地区的农田生态水利系统也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经过一天的实习,我们感觉收获很大,很期待接下来的实习时光。
    下午,我们和溧水水务局的相关领导做了一次座谈会,他们讲述了溧水水资源未来的规划,建立溧水水利枢纽、工程的心得,他们还谈了工作中的一些经验。
    回来之后,我细细想了今天一天的实践,其中我懂得了很多,了解了很多,把笔记好好整理之后,我倒头进入梦乡,今天一天收获颇丰,很期待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