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学院2010级水工班春游――国防园素质拓展活动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4-22浏览次数:631

活动目的:放松心情,增进感情
活动组织:班委全体
活动地点:国防园
活动时间:2013年4月21日2:30-5:00PM
参与人员:2010级大禹水工全体
 
活动简介: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下午,风和日丽,春光明媚。大家趁着大好的春色,齐聚国防园,开展了大禹学院2010级水工班的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进行了两个半小时,优胜者获得事先准备的小奖品,落后者要接受大家的惩罚。大家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争先恐后地完成了“N人抱成团”、单腿火车跑、“瞎子”背“瘸子” 、30米接力、“你来比划我来猜”等趣味运动项目和益智团体项目。
 
1.N人抱成团
    每次参与活动为20到30人,先整体慢跑;在乐曲中听主持人的口令“N人抱成团”(N是具体的数字),参与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N人抱好,剩下的人或者抱团人数不是N的人接受惩罚。之后所有的组队均以这种方式进行,如A游戏需要8人一组,N就等于8,多余的人接受惩罚后围观或者另组一队参加A游戏。
    这个活动开展得很成功,大家都生怕落单或者掉队,紧凑的相拥,使得班级同学间距离拉得更近了。
 
2.单腿火车跑
    每队8人。比赛时4组同时进行。8人排成一列,每人仅用右脚支撑,后一人右手搭前一人肩,左手托住前一人左脚踝(左右可调节),四队并排一起站在起跑线上。裁判发令后四队齐出。距离为30米。当该队最后一人的脚过了终点线,比赛结束。按所用时间排名,少者胜。输者接受惩罚。
    这个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竞技精神,经过初赛和决赛,以周志杰、秦向南、郭玉雪等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得了冠军。
 
3.“瞎子瘸子
    A、分成两组,每组选六名队员,三男三女。
    B、男生背女生,男生当“瞎子”,用纱巾蒙住眼睛,女生扮“瘸子”。
    C、“瘸子”为“瞎子”指引路,绕过路障,达到终点,最早到达者,为赢。
    D、路障设置可摆放纸片,须绕行;鲜花,须拾起,递给女生等
    E、距离设置为30米,用时最少队为胜。并记录时间。输者接受惩罚。
    这个活动只开展了一轮就没有进行下去了,因为每次参与的人数不多,使得大家的积极性有所下降,另外,女生比较拘谨,所以就很快结束。
 
4.三十米接力
    三男三女(如果女生不够,就能四男两女),起点和终点各三人,距离30米,用矿泉水瓶当接力棒。全部跑完,看计时,用时最少的前三名获胜。如果有掉棒,把棒捡起来再跑。输者接受惩罚。
    这个活动再一次把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推向高潮,大家在经历了“单腿火车跑”之后,之前输的同学想把握这次机会赢一把,之前赢了的同学想再接再厉。经过两轮角逐,最终王易阳、陈爱青、徐慧宇、任杰、王京等同学组成的队伍两度夺冠,拿到了“一等奖”的奖品。
 
5.你来比划我来猜
    每组三人,第一个人解说成语(不能说成语里面的字);第二个人表演成语,第三个人猜成语(全场只有这个人不知道这个成语)。用时最短的组获胜。输者接受惩罚。(为了增加趣味性,需要使观众都能看到这个成语,成语到时候即时发到班级群里,所以届时大家尽可能接收群消息。)
    这个活动有很强的趣味性,大家在表演的过程中笑料百出,尤其是以时剑同学为代表的“影帝”们都大露拳脚,生动形象地表达了各种词语,看了他们的表演大家都很欢乐。当时猜过的词语有:三峡大坝、蛋疼、垃圾箱、老母鸡、胸有成竹、黑头、立白洗衣液等等。
 
    当时惩罚的项目有俯卧撑、单腿深蹲、背人跑步、表演节目、真心话、大冒险、吹爆气球、喝水、公开小秘密、真情告白(对着同性或者异性)等等。活动进行到5:00时,大家意犹未尽,又玩了“谁是卧底”游戏,直到日暮时分,才不忍离去。
 
     此次活动使得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获得了身心的放松,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展现了水工班团结一致的集体意识和大禹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