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学院12级2班第三次班级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4-14浏览次数:389

时间:2013年4月11日

地点:致用306

主持人:尹余桢,高建新
主题:电影
     电影是一种反映社会生活的现代艺术。它是一门可以容纳多种艺术的综合艺术。我们可以观赏国内外的风景,人文,习俗,甚至是看到一些高科技的东西,使我们可以了解多一些国内外的文化与信息。在电影之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让同学们分享一下自己喜欢的电影。
     由于技术不够,没有在PPT中掺杂一些精彩视频,所以我们需要同学们上来介绍,其中,最为典型的是刘学同学,他推荐的电影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估计大多数人多看过,但比他跟清楚这片子的人不会很多,他看那些年不下十遍,就连书他也看过,在研讨会上,他花的时间最多,将电影复述了一遍,甚至精确到了每一句台词,每一个情节,经典的台词,搞笑的镜头他都向我们一一列举,此外还加上他自己的看法,把这部电影全方位的介绍给了我们。他虽然没有表演,但没有看过那些年的我对这部电影已经有所了解。
     这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还有,班长吴杰夫等四五位同学都想介绍《阿甘正传》,碰巧的是,班长也看了不下十遍,那是因为这些电影经典,有时达到情感的共鸣。不好的电影是达不到这种效果的。在电影中我们可以学习知识,英语老师就推荐了这部电影,说边看外国电影边练英语听力,这是个漫长的过程。
     几乎每一位同学都有上台发言的机会,所以电影很多,比如,肖申克的救赎,猩球崛起,三傻大闹好莱坞,等等。很多都是非常经典的电影,有影响力的电影。当今时代,人才济济,好电影必将源源不绝。希望大家在压力重重的时候,看看电影轻松一下,在毫无头绪的情况下,看看电影激发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