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级大禹水文班第一次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4-03浏览次数:389

 
 
光盘行动
11级大禹水文班第一次研讨会
时间:二零一三年三月二十八日
地点:致用楼305
主持人:孙婧
主题:光盘行动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同学们聚集到致用楼305参加专业分流后班级第一次研讨会。
 
 
    大家都迫不及待的等待会议的开始,仿佛每个人都有很多想法要与大家交流。会议开始了,先由主持人配合着PPT简单地讲明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光盘行动,是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引申而来的在大学食堂中倡导大家每餐都要做到吃光、吃尽,所以得名“光盘行动”。
    新学期开学,国家教育部发出“校园厉行节约”号召,江苏省教育厅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各类学校要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形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珍惜劳动成果,不剩饭不剩菜,不浪费粮食,广大教师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现代快报年前发起光盘行动,借此契机,再次在江苏高校及中小学推进“光盘行动进校园”活动。希望能通过开展一些与“光盘”理念想结合的校园活动,在校园中掀起节约饭菜、杜绝浪费的理念。
    主持人简单介绍完之后,我们便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始探讨:是否举办光盘行动、举办光盘行动的时间地点与发起单位等。
    大家都非常同意主持人的倡导,对这个活动很感兴趣,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我十分同意主持人的倡导,我们可以在一个某一天的中午在我校食堂内由本班同学一起,推广一个活动:谁将吃光的盘子送过来,前一百名将有小礼品赠送。”
   “我们自己班级人数少,力量薄弱,我认为可以联系院级或者校级组织,我们与他们共同举办这次活动。”
    “我们在举办这次活动前,应该要有很好地计划,拟出一份成型的策划书,发给大家,再继续开展研讨会研究此次活动。”
    ……
    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但是由于时间有限,还有很多同学的想法我们没有来得及听,最后,支持人宣布,第一次研讨会暂时告一段落,今后还会有更进一步的探讨此次活动。
    本次研讨会,大家一致通过举办“光盘行动”这个活动,由此看出了同学们都很支持“勤俭节约”,也想为此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也彰显了同学们乐于参加集体活动的积极态度,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与大家的集体荣誉感。
 
 
 
    这次研讨会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我想我们一定会在不久之后举行第二次研讨会来完善我们对此次活动的想法,到那时一定会有更多的同学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希望我们的“光盘行动”活动能够举办的很成功,让我们真正能够为校园中的“勤俭节约”之风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记录人:唐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