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铸剑,厚积薄发——记我院09级年级大会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2-10-19浏览次数:146

 
    2012年10月15日晚上6点,大禹学院09级全体同学在北教102教室召开了年级大会,09级辅导员张超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超老师首先介绍了“江苏省高校联盟网站”注册方式及学生就业的相关事宜。关于网站注册,张老师强调了注册时间以及注册时部分项目填写的注意事项。关于学生就业,张老师就简历的投递和协议违约这两个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简历的投递不能太过局限,但也不能忽视简历本身而采取广撒网的方法,违约的现象在毕业阶段非常普遍,个人的违约不只是牵扯到违约金的赔付,更会影响企业对学校的看法,所以在就业签约时还是要慎重考虑。
    大会第二阶段,张老师总结了九月份的工作,鉴于09级同学保研之后很多人顿时感觉失去了奋斗的方向,年级内部学习风气较为涣散,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冀:1、先学做人,后做学问;2、乐观向上,心怀感恩;3、十年铸剑,厚积薄发;4、学会珍惜,享受生活。短短32个字,浓缩了张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和深切关怀。
    本次年级大会之后,大家对将来的就业有了全面的认识,对就业的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同时,同学们对将来的职业发展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在为人处世方面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希望大禹的第一届毕业生们在不久的将来能飞的更高,飞的更远!
大禹学院 2009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