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至其境,先晓其神——记大禹学院11级认识实习Ⅱ动员大会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2-06-05浏览次数:144

 
    6月1日下午,我院2011级第二次认识实习动员大会在致高楼教室举行。党总支李冠华书记,10级辅导员张玲彬老师,11级辅导员柴志尚老师以及带队班导师、11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首先,由水利水电学院蔡付林教授为我们介绍实习地点——江苏沙河抽水蓄能电站和宜兴抽水蓄能电站的情况。蔡教授以高屋建瓴的方式讲解了蓄能电站的工作原理和功能,让还没有接触过专业课的我们先一步的见识了我们今后要从事的工作的魅力,未见其貌,先会其神。蓄能电站以一定的优势配合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运行,在促进新能源综合利用方面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随后蔡教授又讲解了沙河蓄水能电站和宜兴抽水蓄能电站的基本情况,在讲到沙河的时候,蔡教授非常幽默的用一句“市场经济条件下总的搞好包装”引出了天目湖以及天目湖风景区,迎来到场同学一阵掌声。
    接下来,柴老师强调了此次实习的相关事宜。强调学习途中及进入现场要注意安全,参观中要听从指挥、认真听讲、仔细观察、勤于思考,保持手机畅通,不单独行动等,并且就出发时间、乘坐车次安排以及车内负责老师同学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最后,李冠华书记上台讲话,他用非常幽默的的方式向我们强调了实习的着装问题。会后,同学们用非常“委屈”的口气说:“书记不让穿裙子,不让穿拖鞋。”
    此次动员大会大大激发了大家对宜兴之行的热情,想必此次实习定会如大家期待的那样,在开心实习、平安实习的同时获得深刻的感悟,为大家成为一个合格的水利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禹学院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