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河海大学全日制本科生修读双学位和辅修专业报名通知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1175

   为加快复合型人才培养,进一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日制本科生中实行双学士学位制和辅修制度。根据《河海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修读双学士学位管理办法》现将双学位和辅修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设专业:

工商管理、英语、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二、报名对象:

无欠费,已注册;凡全日制在籍二年级本科生,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3.0及以上者。

三、报名程序:

(1)凡自愿参加双学位和辅修学习的学生,可于2015918925登录河海大学主页→信息资源→本科生信息→选择新教务系统入口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个人信息→选择辅修方案注册→点击页面右上角注册辅修专业→选择修读类型“双学位或辅修”→选择具体专业→确认无误后提交。

(2)凡已于网上报名登记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需到所修读学院缴费,收费标准为100/学分。

四、教学安排

双学位和辅修教学时间一般为4-6个学期,2014级双学位和辅修班定于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开课,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双休日或节假日,具体开课时间由开课学院另行通知。

五、其它说明

(1)报名双学位的学生应选择跨门类的学科专业进行修读;报名辅修的学生选择跨专业修读即可。

(2)双学士学位专业与主修专业所开设课程和环节相同部分,由学生提出免修申请。相同部分是指课程名称、学分、考核方法和教学大纲的要求相一致,多学分课程可代替少学分课程,经任课教师和所在学院核准后准予免修。被代替学分最多不得超过修读双学士学位总学分的30%。辅修专业培养方案中被代替学分最多不得超过辅修专业学分的50%

(3)修读双学士学位的学生,在主修专业学制规定的年限内,修完双学士学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且平均学分绩点达3.0及以上者,取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后,学校颁发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修满并取得辅修专业规定的学分,学校为其颁发辅修专业证书并记入学籍档案。

附件:双学士学位专业及辅修专业培养方案.doc

河海大学教务处

        2015年9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