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烽火岁月,走全新长征——记大禹学院党员拉练暨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活动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252

2017年12月17日上午,中共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党委举行了党员拉练暨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活动。大禹学院本科生水文、水工港航、土木党支部全体党员悉数参加。全体人员从南京国防园出发,经秦淮河河段,行走约4公里,最终抵达渡江胜利纪念馆进行参观。

上午八点三十分许,全体人员于南京国防园门口集结完毕,简单合影后便按四个支部列队开始了拉练。途经南京市著名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南京国防园和清凉门。在其间,感受国防园中荫翳的树林和浓郁的军事教育氛围,时刻牢记我党武装斗争、统一战线的特点和优点;从国防园和清凉门古朴的气象中,领略中国近代历史的厚重。沿秦淮河内河走道行走的过程中,全体党员贴近南京市民的生活进行了观察,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约两个小时后,来到了秦淮河三汊河口闸,该闸位于外秦淮河三汊河入江口处,是南京市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出于对水利工程的向往,队伍在此进行了短暂的停留,体现出全体人员时刻牢记水之子使命和任务,谨记作为一名河海学子和中共党员,身上所肩负的安澜兴邦之任务。

上午十点四十分许,队伍抵达渡江胜利纪念馆进行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位于南京市挹江门城楼附近,是为了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60周年而建立。纪念馆内共展示各类文物和复制品400余件,珍贵历史照片500余幅。全体党员在此参观了从国民党统治下的南京市四一惨案到渡江战役胜利,南京解放的全过程,体会到了近代史进程中国民党政权的腐败黑暗和昏庸无能,更体会到了全体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人民解放军的期望,体会到了解放全国的重大意义。渡江胜利、南京解放是重大历史转折性事件,它宣告了国民党政权的亡,标志着中国近代史的结束,新中国的诞生,同时赋予了南京英雄之城、胜利之都的历史文化内涵。

为期半天的拉练暨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活动圆满结束了。在此次活动中,全体党员不仅锻炼了体魄,体察了民生,修炼了党性,更在历史文物、历史风景、历史展览的熏陶下,对远去的烽火岁月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和体会。

 

 

  

(撰稿:严雨浩 摄影:胡雨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