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做模范“四有”青年——记大禹学院优秀党员专题讲座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566

017年12月21日晚上六点半,中共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党委在工程馆201举办了2017年最后一场党员培训活动,2013级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倪效宽和李鑫为大禹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进行了专题讲座,分别阐述了“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四有”青年”两大主题。

首先,倪效宽从学生党员的内涵出发,明确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学生,认真学习是本职;作为党员,理想信念是追求。通过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他讲述了如何调整学习规划、寻求水文专业和法学之间的平衡,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要热爱自己的专业,遵守学术道德,学以致用,做一名有担当的大学生;在组织生活中,要端正入党态度和动机,维护组织纪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时事,做一名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党员。倪效宽生动而理性的讲述赢得了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最后,他播放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片段和《国际歌》视频,视频中党员大公无私的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深深感染了在座的同学,引发了同学们对自己入党动机的思考。

接下来,李鑫分别从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有理想四个方面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鼓励大家忠于自己的内心,做优秀的人。然后她以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为例,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礼义廉耻忠孝节悌,告诫同学们一个人的道德和文化都体现在他的言行举止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注意反省自己的言行,通过不断的学习丰富自己。李鑫讲述启发了大家对自身学习和生活的思考,明白了做人是一个人的必修课,而更好地做人,做更优秀的人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

本次党员培训活动不仅让大禹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对党的宗旨和信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反思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也让大家更加明确入党的态度,努力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做一名新时代的“四有”青年。 

 

(撰稿:陆雪妮  摄影:张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