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禹党委〔2018〕3号——关于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59

院内各班级:

    今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和全省第22个健康宣传月。根据江苏省和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学校决定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月暨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加强学生爱国卫生思想教育,推进全员全方位成才成人。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积极预防和控制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大力营造健康舒适的环境,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月

    三、活动内容

    (一)深入开展专题现场活动、垃圾分类活动、健康教育活动、控烟宣传活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

    1.开展专题现场活动。各班级根据爱国卫生月暨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健康促进与教育、科学健身等内容,组织开展主题班会。

    2.各班级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大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协助管理站员工做好宿舍垃圾收集处的分类投放工作,引导学生践行绿色生活。

    3.积极宣传环境保护、卫生防病和吸烟危害健康等知识,对缺乏基本卫生意识的学生进行提醒和督促,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4.做好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拟邀请学校该方面的老师进行专题讲座,同时邀请校红十字会的成员宣传与此相关的生活小贴士,倡导勤洗手、勤通风、勤晒衣、不乱扔垃圾等良好行为习惯,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的防病知识、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病媒生物传播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

    (二)着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营造文明、健康、安全、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有条件的学生可选择美化装饰宿舍,我舍我秀,突出宿舍特色,展示不同风采。

    四、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4 月14日至19日)

    1.各班级在主题班会上以多种形式进行卫生和健康教育宣传,做好爱国卫生月活动宣传,做好活动照片及文字等资料的收集整理,班会后提交活动开展报告。

    2.邀请校医院的医生或学校疾病防控方面的老师进行专题讲座,同时邀请校红十字会的成员宣传春夏季传染病防控方面的生活小贴士。做好活动照片及文字等资料的收集整理,讲座后提交活动开展报告。

    (二)环境整治阶段(4 月19 日至20 日)

    以各宿舍为单位,实施宿舍长问责制,认真组织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

    (三)检查总结阶段(4 月20 日至21 日)

    各年级辅导员对宿舍卫生状况进行检查、评比;各班级提交活动总结。

  

  

中共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