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禹院〔2018〕5号——关于选拔大禹学院2015级优秀学生暑期赴日本交流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343


2015级各班: 

为提升我院学生对外交流和创新能力,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学院拟选拔2015级优秀学生暑期赴日本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选拔2015级20位左右优秀本科生暑期赴日本交流学习,时间7天。本次交流学习活动的费用从奖学金中进行补贴,学生自己承担4800(总费用12000元左右)。经学校认定的贫困生参加此项活动,学院再给予1000元的补贴。

学生需在6月30号前办理好护照。

二、活动内容

学生在一周时间内对日本关西的滋贺、京都、大阪三个城市进行深度考察和学习交流活动。内容包括日本名校京都大学和大阪大学的学习交流、参观著名的治水研究机构-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等单位,并对日本第一大淡水湖琵琶湖的治理工程参观和调研。具体行程安排如下表所示,预计出发时间8月8日左右。

 

日期

日程安排

第一天

飞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第二天

大阪:大阪大学学习交流等

第三天

京都:京都大学学习交流

鸭川治理等

第四-六

  京都:参观京大防灾研究所

桂川治理等

滋贺:琵琶湖博物馆

濑田川河口堰及治水博物馆

琵琶湖治理工程考察

第七天

大阪:大阪科学技术馆

 大阪环境产业技术中心/MOBIO

返程

 

三、选拔范围

我院2015级本科学生。

四、选拔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综合素质高;

2、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有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

3、身体健康,能适应交流期间每日充实的活动安排。

五、选拔程序

选拔工作按照个人申请、学院审核的程序进行。选拔时参考前五学期的综合排名,同时考虑学生日常表现,做到“公平、公开、公正”。选拔结果在全院范围内公示。

六、材料要求

个人填写“大禹学院优秀学生赴日本交流学习”申请表,并于6月1日中午11:30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交至学院办公室:江宁校区勤学楼1203,联系电话:58099208。

大禹学院优秀学生赴日本交流学习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