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海,青春从大禹启航——大禹学院2018级新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646

9月1日1830分,大禹学院2018级新生年级大会在勤学楼5212召开本次年级大会主讲人是18级辅导员沈诗豪老师,17级辅导员嵇敏老师和大禹学院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沈老师进行点名,18级新生进行简单交流。新生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沈老师讲述了大禹学院的基本情况,详略有当地介绍了大禹学院学生工作相关事宜。

“认识河海”活动中,沈老师点名提问河海校训、河海精神等内容,学生积极回答,现场气氛热烈。同时,沈老师也对同学提出劝,教育同学以学习为主,不要过多地分散精力于娱乐活动。沈老师再三强调纪律与规则的重要性,也向新生们展现了自己对于学习与生活的态度,引导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接下来的活动。

沈老师着重强调了大禹学院的学风建设,以大量事例佐证了大禹学风的严谨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沈老师分条概述了常见的纪律问题,尤其对于学习问题做了细致而形象的说明。对于学习方面的疑问,沈老师一一出了解答,另外还对动态调整、奖学金、英语四六级考试等等问题做了细致讲解。

借助幻灯片,沈老师提及了中华礼仪以及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引发同学思考。而在“宿舍管理”模块中,也提及了宿舍包容与个人卫生方面的要点。沈老师还陈述了自己对于身心健康的理解,提及传染病预防、急救措施、心理健康等等内容。在 “获取与表达”板块中,同学们也了解了信息获取与传播的准则,对于将来生活中信息收集、处理的基本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沈老师介绍结束后,由17级辅导员嵇敏老师作总结讲话。嵇老师补充说明了学习生活的基本要求,表达了对于18级新生的祝福与愿景。新生们通过本次年级大会,都对大禹学院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在河海,青春从大禹启程,相信18级大禹学子定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