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禹,学长学姐有话说——大禹学院2018年优秀学生交流会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800

9月4日18时30大禹学院2018年“学长学姐有话说”交流会于勤学楼5212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河海大学2018年十杰百佳优秀学生——大禹学院15级史丰硕同学、14级卢知是同学,2018年河海大学优秀毕业生张静缨同学,以及河海大学2018年梦想公开课主讲人之一——大禹学院14级许博同学。18级辅导员沈诗豪老师和大禹学院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沈诗豪老师上讲台作简短的介绍后,宣布交流会正式开始。15级史丰硕学长详细介绍了大禹学院的办学体制培养模式告诉所有新生在学习、学生工作及课余生活方面应该合理分配时间,不能顾此失彼
    第二位上台的是14级卢知是学姐。她先是与新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自己的学习及生活经验。在她的大一生涯有两个关键词:图书馆”和“教室”。接着她展示了自己的学业成绩、获奖情况、荣誉称号、实践活动及社会工作经历,以此激励所有新生。最后她提出了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三要素:可能性、小目标和好朋友。
    第三位上台的是14级张静缨学姐。她的讲话分为会思考有温度懂情趣三个板块。“会思考”板块意在劝诫新生学习不应过度功利化;“有温度”板块则是告诉新生们要与周围人好好相处,要有服务意识;“懂情趣”板块引导新生在合适的范围内做自己想做的事。

最后一位上台的是14级许博学长。他就“我眼中的大禹”这一问题邀请了五名新生起立发言,调动了全场的气氛。接着他介绍了综合测评、提升绩点与学生工作。他引导新生对待工作要始于兴趣终于责任,对待名利要以之为动力而非全部。
   四位学长学姐的讲解结束后,部分新生就他们心中的疑惑对学长学姐提问。四位学长学姐热情答,教室中充满了欢声笑语。通过此次交流会,所有18级新生对大禹学院及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对他们来说,这是未来机遇与挑战的展现也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体验。希望18级新生能在优秀学长学姐的指引下扬起风帆,奋勇前行!

  大禹学院新闻中心小禹滴记者团

2018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