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 善学 成熟——大禹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315

201894日,河海大学大禹学院院长朱伟教授为大禹18级新生主讲了题为“独立、善学、成熟”的新生教育讲座。大禹学院18级辅导员沈诗豪老师带领全体18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朱院长在和新生亲切的交流问候中,向大家强调了什么是大禹学院。他将大禹学生比作军队中的特种兵,而大禹学院则为特种兵训练营,学院以院内优厚政策和滚动政策来激励大家,期望新生们在经过十年寒窗考入河海大学后仍不懈怠,开启大学新生活。朱院长以一滴水一碗水比喻希望新生们学做河海人,从水利向水拓展,从河向海拓展,从国内向国际拓展。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大禹精神需要每一位大禹学子传承。要培养学术型创新型精英,离不开大禹学子的精英意识和主观能动性。院长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鼓励大家培养兴趣,学会学习。18级的同学不能忘却大禹特质,要做一个善学勤奋多才敢拼的大禹学生。

院长的教育讲座不仅让大禹18级新生们加深了对自己学院的理解,同时也拓展了大家的视野,明白了前方还有广阔的道路要走。既然选择了大禹学院,就应当“做的更多”。在明了肩上的重担后,希望18级大禹特种兵们走向独立善学成熟,勿负邦人期!

大禹学院新闻中心小禹滴记者团

2018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