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隔阂,铸就班魂——大禹学院 “破冰·我的班级” 2018级新生团体辅导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379

201893日,天气晴朗,惠风和畅,在致高楼A508510519523的教室里,2018级新生各班级开展了以“破冰·我的班级”为主题的新生团体辅导。18级辅导员沈诗豪老师、大禹团委学生组织负责人和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学长学姐引导各位新生做了自我介绍,大家的自我介绍或诙谐幽默,或严肃正经,或活泼可爱,现场的气氛也逐渐被调动起来。虽然大家从五湖四海来到大禹学院,但是年轻的心有着同样的向往,怀着同样的憧憬,自然很快熟悉了起来。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分成了几个小组,选出了组长,并讨论好了小组口号、标志和手势。这一活动给了同学们更多展示自我、彼此交流的机会,消除了初来乍到的陌生感,让大家更有凝聚力了。

然后负责人带领大家玩了几个有趣的游戏。第一个是坐地起身,组内一起配合,背对背坐在地上,手臂相勾,在手不接触地面借力的情况下一同站起来。大家纷纷积极参与,有的同学甚至组了六七个人,在一旁跃跃欲试,经过多次努力和大家的鼓励,终于取得了成功。一个人坐在地上是很难站起来的,然而六七个人却可以做到,通过这一活动,大家逐渐明白合作的重要性。

第二个是笑傲江湖,即每个组分别派出一个人来逗对方笑,输者将归入胜组。听到规则,选手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来逗对方笑,而结果往往是使大家捧腹大笑,在欢乐热闹的氛围下,大家都放下了自己最后的一点拘谨,彻底地融入了这个班级。

时光转瞬即逝,在这次破冰活动中,大家打破了彼此之间的隔阂,铸就了积极向上、团结合作的班魂。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各位18级大禹学子能够团结协作,收获珍贵的友情!

大禹学院新闻中心小禹滴记者团

2018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