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维,禹你启航——记大禹院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动员大会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301

夏秋交替之际,17级的同学们也进入了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准备阶段。9月19日下午3:50,大禹学院在致用118举办了创新训练计划动员大会。

院长朱伟教授为创训进行了解读通过对“创新”一词的解释开始了创新训练的展开说明,“创新”是指在已有的基础上进行发展,大禹学院培养的是创新拔尖学术型人才,所以创新训练是贯穿大学四年重要的活动,对大禹学子具有重要意义。院长对创新训练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提出“以问题为导向的学习与创新训练”的主题,并以哥白尼提出“日心说”的例子总结出“有勇气去质疑才能创新”的道理。院长对个人创新训练的主题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与专业结合;第二,与发展发向结合。此外,院长对大禹学子提出“创训全覆盖”的要求,提高大禹学子的创新能力。随后,院长同学们进行互动,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16级学长学姐向同学们传授了经验。李畅学姐从组织阶段等细节方面进行解答,并且整理各种采集资料的路径,为17级的同学们提供了便利杨瑶学姐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创新训练的答辩的PPT和申报书的制作过程,以及创训时各种细节问题。

通过此次动员会,17级大禹学子对创训已经有深刻了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禹学子对在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开展中收获丰硕的成果。

大禹学院学生科协

2018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