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普风帆,启探月之旅——记诚信小学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509

2018925日下午,迎着凉爽的秋风,大禹院科协科普部周广得俞悦刘剑浩、谢济聪、张旭、才华艺6位成员来到诚信小学,进行以人类对月球的探索为主题的科普宣讲活动。

当科普部一行人进入到两个宣讲班级时,小朋友们都热情地跑上前来,与科普队成员们进行互动交流,还主动帮忙课前的准备工作。


 小朋友们认真听讲

在一(3)班的科普宣讲中,首先上场的是才华艺同学,她以人类探索月球的顺序为主线,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月球的特点和常识,以及有关阿波罗计划、中国探月工程等知识。通过多次的问答与讲解,小朋友们对于月球的基本知识和探索月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刘剑浩同学以有关月球的神话为开端,引领小朋友们进一步学习,并播放探月火箭升空和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卫星运行的视频,小朋友们看的津津有味。可以看出大家在这堂课上都是收获满满,小朋友们为科普宣讲成员送上热烈的掌声和温暖的怀抱。



才华艺同学科普宣讲                                         刘剑浩同学科普宣讲

在一(6)班,张旭同学以一段视频作为课前热身,引出此次主题。然后,她通过让三位小朋友分别扮演月亮、地球、人类三个角色,加深了小朋友对月球的印象。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现场气氛活跃起来。接着她讲述月球的诞生与未来,并分享了与月球相关的趣闻。谢济聪同学则从古代的“万户飞天”讲到现代人的探月历程,从国外的“阿波罗计划”讲到国内的“嫦娥工程”,以一个个小故事的形式宣讲科普知识,深入浅出,在一问一答的融洽氛围里,小朋友表露出越发浓厚的兴趣。

谢济聪同学科普宣讲                                         科普宣讲成员合影

伴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这次科普宣讲活动宣布结束,小朋友们与科普宣讲成员依依不舍地分别,期待下一次的精彩的科普小课堂。

大禹学院学生科协

201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