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学院2018级学生第一次认识实习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578

 2018113日,大禹学院18级学生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第一次认识实习。本次实习活动由大禹学院朱伟院长、办公室主任张勇老师、科研秘书郑学敏老师、18级辅导员沈诗豪老师带队,2018级全体同学及部分17级同学参加。本次实习地点是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所在和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所在地,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实地考察对水利设施拥有自己初步的认识,产生自己的思考,同时对于自己未来可能的工作方向和工作环境有所了解。

在认识实习的过程中,采用了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太湖治理工程宣传片,通过视频介绍了解了太湖治理的整体布局和治理规划,同时对于本次前往参观两处延伸拓浚工程也有了直观的认识。在之后的实地考察中,依次参观了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江边枢纽工程、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界牌枢纽工程和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金坛段河道工程,最后聆听了由江阴市水利农机局带来的“智慧水利”专题讲座。

在认识实习的过程中,同学们都严格听从讲解员和引导和安排,有序地跟随讲解员听取相关水利设施的介绍以及泵站、船闸、鱼道等的功能讲解。对于首次接触到水利工程实体,大家都有很大的好奇心,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对于讲解员做出的解答也认真地做好记录,收获颇丰。

在此次为期两天的认识实习过程中,通过学习与实践不仅使大禹学院18级学生对专业的认识更上一层楼,也为其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相信同学们在加深了对专业的认知之后,一定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更添一分动力,为祖国的水利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