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精英,学术报国,听大禹青年为祖国歌唱!——大禹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455

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禹学院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大禹师生认真观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430日上午10:30,大禹学院组织教师、学生代表集体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讲话掷地有声,让在场的每一位新时代青年都倍感振奋!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肩上的使命更为重要,不仅需要担当起时代的神圣使命,更有责任和义务将新时代青年应具有的精神品质传承发扬下去。团委书记陈璐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号召全体老师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新时代,让我们与祖国共同奋斗!

 

大禹学院师生代表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大禹学院学生在宿舍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大禹师生精心录制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合唱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示大禹师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大禹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活动。

从组织报名到一次次排练,同学们都展现了积极主动、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在学生会文艺部的统筹安排下,很快合唱人员报名就爆满了。在正式录制前一天,大家在汇聚在一起进行排练。在老师的指导下整齐地在教室后方排开站好,脸上都是认真的神情。随着伴奏声响起,大家逐渐放下拘束,大声和着音乐唱起来。


IMG_20190426_193909

 

427日下午1600,阳光正好,微有轻风,大家脸上都带着喜悦,于谈笑间在台阶上排好了站位。在等待专业拍摄人员到来之前,我们又将《国家》唱了几遍,一字一句间,满是青年人的青春活力。 


  大禹院《国家》[00-00-28][20190430-160705787]  

除去演唱部分,学院团委书记陈璐老师、17级辅导员嵇敏老师和四位女生学习了《国家》歌曲的手语内容。用手部动作表演的形式,生动地从另一面向大家展现出歌曲歌词的内容。

国的家住在心里 家的国以和矗立

国是荣誉的屹立 家是幸福的洋溢

国的每一寸土地 家的每一个足迹

国与家连在一起 创造地球的奇迹

         “国”与“家”不可分割,两者相连,便会有奇迹发生。

大禹院《国家》[00-01-26][20190430-160828177]

当天晚上,大家来到思源楼多功能厅进行合唱录制。大家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演唱,只为了在镜头前表现出最好的一面。除了笑意,同学们眼中更多的是对此次活动的认真、对五四精神的敬重。大禹学院党委书记李冠华老师、团委书记陈璐老师、17级辅导员嵇敏老师、18级辅导员沈诗豪老师、15级辅导员周青老师共同参与了合唱活动,和38位同学一起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



 


大禹学院倾力打造“崇尚精英、学术报国”学院品牌文化,这是学院十年来特色办学模式的集中体现,也是学院持久生命力、感染力、凝聚力和吸引力的动力源泉。崇尚精英,学术报国,是构建大禹精神的一块基石。每一位大禹学子,都是大禹品牌文化的缩影。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大禹学子将继续砥砺前行,珍惜韶华,牢记大禹学子“崇尚精英、学术报国”的重大使命,谱写不负祖国、不负人民的伟大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