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大禹学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485


 为了感悟爱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2019511日,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心,河海大学大禹学院2016级、2018级团总支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纪念仪式由18级张雯杰同学主持。高山巍巍诉英烈,江水沧沧忆忠魂。全体团员青年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肃穆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在昂首屹立的烈士就义群雕下,向革命先烈献上素雅的菊花,深切悼念为国献出生命的英雄先烈。16级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张天衍同学、18级年级团支书聂路易同学分别从国家设立烈士纪念日的意义,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烈士群雕的历史等方面,向同学们娓娓讲述“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先烈精神,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仰与钦佩。

 

    随后,大禹学院团委书记陈璐老师带领全体团员面对庄严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郑重承诺将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不断艰苦奋斗、踏实学习的信心。

  

仪式结束,全体团员迈着沉重的步伐环绕烈士陵园,有序瞻仰烈士墓碑、英烈墙及烈士墓。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同学们一边驻足于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和模拟当时烈士们住过的监狱、刑室等场景,一边用心聆听邓中夏、恽代英、谭寿林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我们深刻明白了和平的来之不易,也深深地体会到了革命烈士的爱国精神,是他们用他们坚忍不拔的斗志换取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我们要继承先人们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不断超越自我,时刻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志为新中国的发展做出大禹学子的贡献。

通讯人:赵梓旭

审核修改: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