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你一起 梦想起航——大禹学院2019年梦想公开课之《如何做好社会实践》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332

暑期社会实践是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渠道,在这个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里,同学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在社会实践中磨练自己、增长才干。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暑期社会实践的方方面面,明确实践研究方向,517日,大禹学院团委举办了本学期梦想公开课之如何做好社会实践。学院团委书记陈璐老师、18级辅导员沈诗豪老师、17级优秀学生代表和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流程,由整体到细节为同学们介绍了暑假社会实践的意义、要求与注意事项。首先陈璐老师从暑假社会实践的目的与意义、理念与思路启发大家,让同学们一步步了解社会实践,接着就如何做好社会实践,从实践的立项准备、过程管理与总结宣传三方面介绍,重点强调应关注专项、创新内容;主题鲜明,明确指导思想和实践主题,实践内容尽量与自己所学专业有机结合,带着问题进行实践,在实践过程中要把每一环节都落到实处。此外陈老师也着重强调了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接着,17级优秀学生代表孟立夫、陈倩、崔璨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分享了选题设计、整合资源、组织开展、宣传总结等方面的经验。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让大家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具体深入的理解,实践过程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执行力,后期的总结材料需要细致有序的整理和提升。

本次公开课的圆满召开使我院学子对暑期实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我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最后,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悉心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暑期社会实践的疑惑,表达了对同学们暑期社会实践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秉持深入社会、贴近生活的理念,锻炼发展自己,培养社会责任感,为国家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讯:高慧颖

审核: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