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土木之路,做未来精英——知禹讲堂之未来土木类人才核心能力讲座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39

20191015日下午,大禹学院知禹讲堂之未来土木类人才核心能力在励学楼A110举行,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刘云教授为大禹学院2018级同学带来本次讲座,大禹学院18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刘老师先以“大土木”开篇,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的四大研究方向: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以及桥梁隧道工程。接下来刘老师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河海土木专业的相关排名和各专业特色,尤其近几年来河海土木的排名不断提升。接着,刘老师围绕“核心能力”这一重点,向我们介绍了土木学院的第二课堂特色活动大讲堂——微讲堂——微慕课系列特色课程,以及钢桥赛、交通赛等一系列国际大赛。从举办“工程师之夜”特色活动到本科生导师制的相关政策,无一不体现着土木院的对学生精英能力培养。同时刘教授还强调,核心能力的提高绝不仅仅是学习成绩的提高,更是各方面如社会、交际、领导等能力的训练和提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土木相关专业情况与刘老师进行了深入交谈,大家在专业选择方面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大禹的同学们也将牢记刘老师的嘱托,要注重个人效能、知识能力、学术能力、技术能力、社会能力的培养,在大禹学院争做学术型拔尖创新人才。

刘云老师解答学生问题

同学们认真听讲

刘老师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