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法治正气,扬廉洁清风——河海大学2019年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515

117日,河海大学2019年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江宁校区图书馆A401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大禹院党委、法学院党委、纪委办联合主办,大禹院团委、法学院团委承办,大禹学院2017级辅导员嵇敏老师和法学院组织员陈文琪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今年廉洁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共有三个环节,分为必答题环节、风险题环节以及抢答题环节,题目在PPT上进行展示,由主持人进行陈述。赛时,每组都有记分员进行实时记分。首先是必答题环节,各小组选手认真答题,轻声讨论,积极参与,通过合作解决难题,表现了他们对比赛的重视以及参赛的热情。风险题环节,由于风险题难度较大,所以选手在此期间讨论更加激烈,表现出更加高涨的热情。每次答对时,选手脸上都会露出灿烂的笑容。

选手紧张而又认真答题

短暂的休息过后,接下来就是最为激动人心的抢答题环节了。这不仅是一次实力的比拼,更是一次运气的较量。各组选手积极抢答,抢到答题机会的小组欢喜不已,选手们也对答出难题的小组投以赞赏的目光。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第三组(法学院2018级学生);获得二等奖的是第六组(水文院2019级学生)和第七组(马院2018级学生);获得三等奖的是第八组(外语院2018级学生)、第一组(农工院2016级学生)和第四组(外语院2019级学生)。

获奖选手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题目紧扣廉洁文化知识,既涉及到新时代廉洁文件政策、近代及古代廉洁故事以及廉洁名人名言,让所有参赛同学丰富了廉洁文化知识,坚定廉洁的理想信念,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王永胜

审核:陈璐、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