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专业概况,助力禹志飞翔——大禹学院召开2018级水利类专业分流动员会

发布者:柴志尚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454

根据大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191210日,大禹学院召开2018级水利类专业分流动员会。水文水资源学院副院长李国芳教授、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张继勋副教授、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蔚副教授和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助理、岩土所副所长朱其志教授为大家深入细致地介绍了各个专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愿景。大禹学院院长朱伟教授、18级辅导员沈诗豪老师、教学秘书王晶晶老师以及2018级水利类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大禹学院院长朱伟教授讲话

会议开始,大禹学院院长朱伟教授讲话,首先他代表学院感谢水文院、水电院、港航院、土木院一直以来对大禹学院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同时鼓励18级同学们结合过去三个学期的大类学习和创新训练,认真仔细听取各位老师的讲解和介绍,希望同学们注重自己的兴趣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水文水资源学院副院长李国芳教授介绍水文水资源专业

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张继勋副教授介绍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蔚副教授介绍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

土木交通学院院长助理、岩土所副所长朱其志教授介绍土木工程专业

水文学院副院长李国芳教授就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作用、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毕业生具备的业务能力和我校的水文水资源工程专业现状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水文水资源工程专业。水电院副院长张继勋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水利水电专业的专业前景。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蔚副教授介绍了港航专业,指出港航专业的机遇挑战在于一带一路和智慧化转型升级。土木交通学院院长助理、岩土所副所长朱其志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特点,该学科与人类生活密切相关、交叉特征明显、专业知识用途广泛。朱教授指出,以后该学科更加强调生态与环境保护、更加强调“走出去”战略、更加强调地下空间开发与利用。四位老师讲解后,还回答了同学们对各个专业的具体疑问和困惑。

大禹学院2018级水利类专业学生认真聆听老师们讲解

在四位教授的细心讲解下,大禹学院2018级水利类的同学们对四个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不久后的专业分流选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兴趣专业,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创出一片蓝天。

供稿、摄影:大禹学院学生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