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十五――赴江都实践小分队7月16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7-22浏览次数:279

            赴江都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调研基础水利设施                            
    7月16日,实践一行人在周所长的带领下来到了邵仙闸管理所 ,它由邵仙闸洞、运盐闸、邵伯闸、邵仙套闸(船闸)等四座水工建筑物组成,隶属于江都水利枢纽。主要承担苏北地区的防洪、抗旱、排涝、补水、灌溉、通航等任务,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主要线路之一。
    邵仙闸肩负着汛期向长江排水以及向北调水的重任,同时位于船闸下方的涵洞还沟通着淮河入江水道和运西河两大水系。在此之间,我们有幸参观到了船闸过船的全程。远望,江天一色,芦苇颀立,野鸭成群,真是不可多得的生态保护区。
下午,我们又来到了宝应抽水站,负责人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让我们耳目一新的是抽水站的运行管理机制。它采用代管机制,特点主要是: 组织机构完善, 人员精干, 一专多能、一人多岗, 费用比较低。也许,以后其他的管理站也会走上此路吧,这只是个开始。
    今天收获颇丰,果真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