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十二――赴长江下游“禹迹寻梦”实践小分队7月16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7-22浏览次数:219

禹迹寻梦小分队7月16日通讯稿
    经过几天的实践,我们收获了不少东西,实践之前的规划以及安排都更加井井有条。早上8点,团队一行人从宾馆出发,简短的早餐之后,大家乘坐公交车,经过20分钟左右的路程抵达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直管项目建设管理局郑焦项目部。
项目部的领导对我们大学生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便到会议室给我们介绍工作环境、讲解工程概况。通过介绍,我们似乎感受到了置身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现场的责任。盛夏时节,施工人员还坚持在施工第一线,项目部也在不断地审核巡查,工作环境虽艰苦,却彰显了水利人艰苦朴素,不怕困难的精神。接下来为我们讲解了水资源优化配置的概念与常见方法,分析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施工难度与施工计划,介绍了工程中主要运用的技术,教育我们要扎实学好大学知识,专业功底一定要打牢,这样以后的工作中才能熟练运用,以一种类似于谈心的方式回忆了他大学时的情景,让我们不能浪费时间,要珍惜青春年华。在轻松的氛围中,我们既学到了工程知识,也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给大家的感触很深。合影后我们跟项目部的领导们一一告别。
    中午简短的休息后,我们按照事先的预约计划,采访到了河海大学的优秀校友。校友毕业后一直奋战在水利战线,见到风华正茂的我们非常兴奋,他仿佛看到了当年他求学的模样,也看到了祖国的美好未来与希望。在采访中,校友也强调大学生活的重要性,这既是学好知识的重要阶段,也是人生中一笔五彩斑斓的记忆。他祝福母校越来越好,我们也立志以他们这些优秀校友为榜样,为水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一天我们感受颇深,顿觉肩上的担子很重,从大家坚毅的眼神中我也看出了大家坚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