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十七――赴潥水实践小分队7月16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7-22浏览次数:156

潥水实践小分队7月16日:收获最多的一天     
     可以说今天是所有实践中最累,最难的一天。烈日暴晒,汗流不息,上午我们在溧水大街上发传单,开展宣传活动,宣传生态水利、节能减排、共筑中国梦的思想。我们来到了溧水最繁华街道――通济街,旨在对路上行人发放问卷,调查群众对节水知识以及生态水利的了解,六月流火,临近中午的街道并未有些许行人,但是我们却没有放弃宣传的想法,于是大家各个精神饱满地等待着街上的人流,令人欣慰的是,通济街上的行人们手中都拿着宣传单并且他们对我们的宣传活动很感兴趣。而后大家跟随报社记者去中山路苏果发了一些宣传单,得到了周围人的积极配合,我们圆满的完成了这次宣传。天气虽热,我们虽然疲惫不堪,但心中还是有滋有味的,到了晚上返校后我们对这次宣传结果进行了分析,得出溧水区人民对节水普遍比较重视的结论。
下午,我们走访了河海校友,接受访问的是一位和蔼善良胡学姐,这位学姐在河海读书时学习的是农水专业,在本科毕业后又参加了公务员考试,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溧水水务局参加工作,现在主要是从事行政类的工作,做得也是十分出色的。学姐以其优异的工作事迹鼓舞了我们,在水利战线上只有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紧抓实干,珍惜时间,才能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们向学姐请教国家水利建设的心得和感想,其中“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做好本职工作”,这是学姐谈的心得中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
    回顾这些天在溧水的实践,心中也有小小的骄傲,毕竟这是我们在大一第一次自己计划自己实施的实践,据说明天有大活动,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