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十四――赴河南洛阳“扬帆”小分队7月17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7-22浏览次数:182

滦韵生津,河海起航
 
    7月17日,河海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扬帆”小组进行了最后一天的实践。早上8点,十位小组成员齐聚“引滦入津工程于桥水库管理处”门口,随管理处一名武警人员,一起乘车来到水库溢洪道前。在武警叔叔与保安的一番交谈之后,大门徐徐开启。由于此时正值特殊警戒时期,水库各处戒备森严,所有工作人员全部以迷彩服着装。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组成员走下坡度极陡的阶梯,先后来到检修通道与工作通道。在狭窄的通道上,通过实地观摩,现场讲解及问题咨询等各种方式,对溢洪道结构构造、工程设施、运行原理及其检修维护等相关情况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通过与工作人员的深入交谈,更加深刻体会到了水利人艰苦朴素的精神,也更加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扬帆”小组一行人继而来到放水洞,面临着浩瀚的于桥水库,看着水库中央停着的几艘船只,就像来到了大海面前。最后,我们来到水库大坝上,拉开横幅,合影留念。一切结束后,回到管理处,与处长签订了实践基地的协议,并赠送锦旗,感谢四天来管理处对我们实践小组的大力支持与热切关怀。至此,河海大学考察队――“滦韵生津,河海起航”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社会实践结束了,但求知的路永远没有尽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扬帆”小组必将乘着理想的风帆,遨游在水利的海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