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十三――赴河南洛阳“扬帆”小分队7月16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7-22浏览次数:92

滦韵水生津 河海梦起航
  7月16日,到达蓟县的第三天,大家精神满满动身进行今天的社会实践内容,今日的活动分为上午的参观州河公园暗渠和下午的发放节水知识传单和问卷调查。
     早上9点钟我们到达于桥水库管理处并受到管理人员的热情接待,随后分派了一名工作人员在参观过程中为我们进行讲解。州河暗渠工程是引滦入津水资源保护工程三大子项目之一,经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引滦输水鱼河道泄洪、排污和灌溉的矛盾日益突出,为此,新建暗渠以替代州河河道向城市供水。在工程竣工通水后,极大的提高了引滦输水的保证率,减少了河道冲污、蒸发、渗漏造成的水量损失,节约了水源。中午稍作休息后,我们在下午4点的时候前往当地一小区进行这次的节水知识、河海大学宣传和问卷调查活动,活动中居民耐心听我们的介绍讲解并纷纷表示对节水的赞同和对河海大学的认可,问卷调查也在居民的配合下顺利完成,这次的经历也让我们成长很多,也让我们为自己是一名河海人而感到自豪。
    在雷雨到来之前,我们顺利地完成了今天的实践内容。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我们的社交能力,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也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