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十七――赴过江隧道实践小分队7月15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7-22浏览次数:111

暑期实践第三天
                         ――采访河海校友
    今天是暑期实践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我们再一次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向目的地前进。总的而言今天的任务比较简单,一是采访校友,二是发放调查问卷,但是似乎实际上并没有我们想的那样简单。
大约上午九点的时候,我们小队到达了上午的目的地――中交二局南京过江隧道江北管理处。当我们到达的时候,就受到了房总的热烈欢迎,并把我们引领到会议室,经过几分钟的交谈之后,我们进行了今天的采访。经过十几分钟的采访,我进一步了解了南京隧道的的具体情况与房总的一些宝贵的人生经历与人生经验。在采访完之后,房总与我们进行亲切的交谈,而后我们和房总告别去进行我暑期实践的最后一项工作――发放调查问卷。
    原本以为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可是在南京这样的热的天气里,显得格外的艰难。顶着头顶的炎炎烈日,我们每个人都汗流浃背,浑身已经湿透,脸上的汗液也顺着两颊汇成小河一般从下巴滴下。但是小组的每一个人都非常投入,真诚的向每一位路人询问是否愿意填写问卷,仔细的为每一个填写问卷的人解释,认真回收每一份问卷。就这样我们从上午十点开始一直干到下午四点,在几个不同的地点,将二百份问卷全部发放填写完毕,虽然有几份废卷,但是那与所有的相比较就微不足道了。
    原本认为非常简单的一件事,干起来却这么费劲,是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
但是总的来说,三天的暑期实践我们已经认真做完,回报让我们感到付出是非常值的的,这也令我们非常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