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十五―赴武汉港航局小分队7月16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7-22浏览次数:77

赴扬州防洪工程措施考察团队

实践活动记录二
    今日我队的主要任务为实地参观考察,前后分别考察了大汕子隔堤、宝应抽水站、扬州城市防洪沿山河工程、扬州闸工程,受到了当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整整一天,虽然忙碌,却进行地井然有序。
    今天早上吃过早饭,我们来到了昨日约好的地点,扬州水利局已经为我们准备好车辆,并由扬州水利局吕为龙处长亲自陪同我们,我们的第一站是位于宝应市和扬州市交界处的大汕子隔堤,在两个多小时的行车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当地工作人员也已开车赶到,首先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了大汕子的功能和一些其他的基本情况,接下来由我们自己提出不解,并得到了工作人员耐心的解答,第二站是宝应抽水站,站长亲自接待了我们,并给我们讲解宝应抽水站的职能和工作原理,我们大胆地提出心中的疑惑,并认真地进行了讨论交流。中午已至,工作人员在酒店已为我们准备好饭菜,大概只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便收拾好行李,前往我们的第三站,又过了两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扬州沿山河西闸站,工作人员也随即开车赶来,专门为我们介绍了沿山河工程以及西闸站的工作原理和发挥的作用,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城市防洪管理处,并参观了扬州闸工程,管理处处长亲自为我们讲解并解答疑惑,并且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满满一天都在不停的奔波,中午也只是在车上休息了一会,大家都十分辛苦,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因为我们是水利人,吃苦耐劳是我们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