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十九――赴南京港实践小分队7月14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7-18浏览次数:159

课题:从南京港中了解港口的规划与建设
    在一个早晨阳光明媚、整天烈日当头的日子里,我们小组乘车来到了南京港龙潭港区参观学习。
       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对南京港充满期待,虽说一个小时的车程不是太长,但大家打足了精神去那里长见识。我们到目的地后首先在简介版上了解了大致的情况,龙潭港口的位置以及在南京港几个港区中的重要地位。接着我们看到在江边工作的一个个大型的机械设施以及淋漓满目的集装箱,不禁要想到这一天的工作量会有多大,而且中转的速度又有多么快。大家在旁边看着机械臂工作,看着不同类型的集装箱装卸到不同的位置,认真参观,而且享受着江风,这炎热的一天貌似也不是多么难耐。虽说没有什么南京港高层的人士来与我们见面,但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在南京港学习,学知识,也不需要接待我们,我们的要求很低,只是要学习。
       参观完毕,大家若有所思,对港口的了解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从南京港推广至全国的港口,甚至我们只需要参观这一个就好,今天很好,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