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六――“探索五彩淮南”团队7月9日活动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7-10浏览次数:449

大禹学院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探索五彩淮南”团队7月9日活动纪实
   7月8日早上8点我们组7人抵达淮南、9日早晨5点多我们组另外的两名组员也抵达淮南。由于周末时淮南水利局不上班,于是我们把10号的行程提前至9号。上午刚来的两名同学补眠结束以后,我们下午正式踏上了暑期社会实践之旅。
   我们首先先去参观泉山水库,发现有相当多的人在里面洗澡。据工作人员说泉山水库主要是分为小部分,东边一部分供应周围农田的灌溉,西边貌似是处理周围小区、学校的排污系统,排污没有直接排进水库而是经过水库西边一个排污系统,山体中间有挖管道进行排污。
  然后我们进行第二站,去淮南市淮河大桥。
  淮南淮河大桥,俗称平圩大桥,是淮河上第一座最长的铁路、公路两用桥。该桥的建成通车,是淮南市“淮河大跨越”的历史见证和重要成果。
  我们去的时候淮河大桥正在修桥面,由于已经30多年历史了。淮南大桥分为两层,我们只是参观了公路部分,公路下层为铁路部分。
大禹学院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探索五彩淮南”实践团队
201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