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赴南通如东县洋口港考察团队 7月9日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7-10浏览次数:441

大禹学院2011年暑期实践“河海大学赴南通如东县洋口港考察团队” 79日纪实
 
       2011年7月9日清晨,我们参加洋口港暑期实践的一行十二人穿著统一队服,伴着洋口港清新的海风,迎着初升的朝阳,在负责人华叔叔的带领下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我们的实践。
      上午,我们依次参观了黄海大桥、太阳岛,人工岛等类型多样的水工结构;下午,又参观了洋口港LNG码头。今天的整个行程都由华叔叔陪同介绍。通过与他交流,我们不仅大体了解到洋口港抛石防波堤结构、冲砂袋防波堤结构等复杂多样的水工结构;以及洋口港具备建设10-30万吨级深水大港的优越自然条件,更对它对苏中苏北经济发展过程中“内衔外展”的战略性作用有了深刻的体会。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主动和现场专业人员进行深入沟通,努力丰富自己的知识,现场专业人员也尽量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为我们排惑解难,整个参观过程都沐浴在思考与问答的愉快气氛中。
      通过今天的实践,不仅使我们了解到一些港航的专业知识,对以后的专业选择及课程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使我们接触了一些基层水利工作者。从他们身上,我们体会到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固然是水利工作者所必备的,但不畏困难,艰苦朴素的水利精神才是一个水利人最令人敬仰的品质。而我们,已暗下决心朝这种敢为人先的水利人努力奋斗。
                                                                 “水之子”小队
                                                                  201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