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哗之篮球--记大禹四班徐芝伦杯篮球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5-18浏览次数:402

     5月11日的上午,阳光柔和,太阳还没有宣泄夏日午间的灼热。篮球场上难得的空位上,早早地站齐了我们大禹四班的男生。今天是徐芝伦杯篮球赛的决赛,8点半比赛正式开始。
     队员们按照比赛排序表轮番上阵,各个斗志昂扬,生龙活虎。这次篮球赛本着锻炼身体的宗旨,比赛第二,友谊第一。为了让所有同学都能参与进来,也为了比赛的公平,组织者特地将那些院篮球队的“专业”高手分配在不同的小队来带领那些对篮球较生疏的同学。我们班的四位班花也时不时过来加加油。
     一共分八支队伍,每队3人。上个星期决出了四强,今天就要展开半决赛和最后的决赛。每个队都有自己的高手,都有自己的亮点。领队夺球进攻,队友游走配合,不会打篮球的同学也努力学习着基本的走位和阻挡拦截。真正的较量发生在那些领队的对拼之时。球场这边,徐彬彬闪电般越过一名防守队员,双手高高举起,向上一跃,把球准确无误地扣进了篮筐。而对面节奏不变,稳扎稳打,时不时周向宇、马广朋运球、两个箭步、纵身一跃,一个腾空,投进一个两分球。
     并不是没有“专业级”领队的队伍就没有闪光的希望。球场那边,由孙星带领的队伍正在和李正桥、雷霆等三人打得火热。孙星抢到了球,在队友的配合下,他翻飞急进,恰到好处的传球,立刻组成了好几次有威胁的进攻。这边雷霆也不甘示弱,准确的接住了外线李正桥的传球,稍稍稳定一下呼吸,投出一个高抛球,“咣”的一声,篮球应声入网。在李队全力以赴地反击下,他们创造了由18比28到27比28险些翻盘的奇迹,让人大开眼界。
     比赛一直进行到十点半,大家出了一身汗,释放了沉寂一个星期的活力与激情,打得甘畅淋漓。这次由四班独自策划举办的徐芝伦杯篮球赛满足了那些喜欢篮球的同学的一个心愿,让他们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也锻炼了身体,提高了四班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