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禹人,我为自己代言---记12级大禹二班班级研讨会(大一下学期第二次)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3-21浏览次数:326

 我们的大学
在2013年3月21号下午,大禹二班在致用306开展了一场题为“我们的大学”的班级研讨会,由刘胜和苏晓栋主办,同学们都热情参与且收获颇多! 
在研讨会的开始,我们谈了一下藏在我们每个人心底的大学梦,自己理想的大学生活。正是这个梦,在背后一直支撑着我们走后十几个年日的风风雨雨,带领我们走过无数的坎坎坷坷。接着就给大家看了一下国内外一些有名的大学的图片――我们曾经的梦!那么既然有梦,就有奋斗。从小学,到初中,乃至高中,为了梦,我们一路过来,历经风霜雨雪,饱尝严寒酷暑,有过哭,有过笑,撒下了太多的汗水与泪水……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尝尽学中苦乐,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来到的大学,或多或少的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在请大家看过一些关于以往艰苦学习的图片后,再温那些年我们的难忘经历,我们就请大家介绍了一些他们的学习历程,林祥峰,高建新,吴杰夫,李鸿翔等等都给我们讲了他们的亲身经历。真是苦乐交织啊!  此后就给大家看了一个关于大学生活的视频,看过之后大家都感触很深!已有半年大学经历的我们,又是怎样度过的呢?大家纷纷反思起来,于是我们就请同学们发表一下对自己半年来大学生活的反思。他们个个的发言都是非常的深刻,引人深思,让人获益无穷!比如林祥峰谈到我们要有目标,要有方向,要有信仰!崔嘉讲到我们充分利用有限生命中的每一秒,把握时间,充实自己。说到自己的学习是为了自己的家族,甚至是整个人类!胡萍则说自己的学习更多是为自己的家庭有一个欢快的氛围,自己将来能有一个自己的办公室,闲时旅行摄影就满足了。而应武斌和章宇�Z认为每一天都快乐无愧的活着也是很好!李颖的一番话更是让我们获益很多,说到我们要为看不见的未来做计划,为看的见的现在做准备!说到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选择了,就要把它做好,做精!并为之奋斗!不能只停留于表面,盲目追寻别人。等等,其他人如高建新,戴维的反思都让我们获益扉浅!讲完了反思,我们就要讲行动,讲未来的计划,我们先看了一下我们大禹的一些学姐的大学生活,她们的成就!真是让人非常羡慕,各种竞赛,各种论文,各种专利……同学们个个心潮澎湃,畅想着自己的未来的大学生活,该怎么过!最后我们看了哈佛的一些校训,说到狗一样的学习,绅士一样的玩,并一起探讨自己未来的方向,出国?考研、保研?还是直接工作?大家纷纷构想自己的未来蓝图并与同学们分享。  在结束的时刻大家一齐看了一段陈欧体的视频,并共同做了宣誓:“我是大禹人,我为自己代言”何其壮魄啊! 
总的来说,我们每个人都在这次研讨会中,有所收获!它让我们学会了反思,更是对未来有所规划,我想我们12级大禹二班,在新的一学期里每个人都将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共同奋斗,共同前进!在将来的人生中,收获一个属于自己的未来!真心祝愿大禹二班的亲们,都能够使自己的人生开花结果!在这人生最宝贵的年华里,在这花香草绿的校园里,共同扬帆起航!――――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