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级大禹徐芝纶班第一次班会通讯稿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3-19浏览次数:272

     作为大禹学院唯一一个未参加专业分流的班级,我们于3月15日星期五开展了第一次班会。班会由新任班长雷周群主持,围绕了解班级情况和交流未来规划展开激烈的讨论。
     班会一开始,班长就本班江苏省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六级的通过率不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这个网络和计算机日益普及化的社会熟练的掌握计算机方面的技能是很重要的,在这个投资全球化,人口流动日益加剧的局面下英语的优势是一份好工作的敲门砖,因此大家应该提高重视,互相合作以提高相关水平。
     接下来,为活跃班会气氛,班长指出,谈恋爱是大学的一门选修课,虽然有人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有人开始了重修,但我们都必须记住上次束龙仓院长给我们开会时说过的话,一个人只有足够优秀才能保证另外一个人不会离开。因此必须要以学习为主,让自己足够强大。同学们在哄笑中坚定了好好学习的决心以及信心。
     随着班会的逐渐深入,班长以自身为例谈到了未来保研和考研的选择和最后的人生浅浅规划,大家展开了积极地讨论,报名赴法的两位同学首先谈到出国的准备,为大家普及了相关知识,比如托福和GRE的相关要求,要想不被语言拖累就必须好好准备,早早打算。大家都清楚力学专业本科生的就业率比较低,因此准备考研的同学自发达成了一个共识,一起学习,共同努力,互相帮助,争取获得一个满意的成绩,创造美好的未来。
     班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进入尾声,本次班会再次拉近了班级之间的距离,极大地提高了班级的凝聚,让大家认识到要好好学习,互相帮助,一起变强大。22张熟悉的面孔随着夜幕的降临逐渐变得坚毅,脚步逐渐变得乐观而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