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3-10浏览次数:298

 
春游
 
――记 游玄武湖
 
   三月,月初还被冬天占领。这一周,冬天就只得眼巴巴地看着夏天把南京城从他手中夺走。
   今天(3月9日)早上,从周三就开始酝酿的班级春游也真真切切地从昨晚沉重的梦中发酵、醒来。
   8:30我们在12舍楼下集合,乘105转地铁到玄武门去。在“软件大道”地铁站上地铁时,由于周末的原因,来的每趟地铁都已“满载而来”,“超载而去”。因为每个地铁门人数的不同,班级同学被分成几批到达玄武门。而对我来说,上地铁时,只觉得后面的人使劲推我,竟把我不可思议地塞进这辆地铁,由此对书上描述的日本地铁中“推手”一职有了切身的体会。几经波折,当都到达目的地时,已10:30。
   今天天气大好,阳春的阳光甚至有点装腔作势地学夏日的毒辣,但终因火候不足而让人觉得暖和得恰到好处。玄武门下,我们在一位路人叔叔的帮助下,拍了一张集体照。岸内树上飘飞的丝带与岸边柳条飞扬的角度不约而同,那是一种幸福的仰望。草地上,放大风筝小风筝的大人小孩对风筝和手中线的专注透漏的天真与周围开得灿烂满地的花相得益彰。对了,前些天绽开的梅花还未凋谢,也在这暖和的天空下与春天的小花小草争奇斗艳,这画面也许她们自己也觉得新鲜与突兀。玄武湖湖面上点点鸭子船,在微风与太阳和弦下的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欢快地游嬉着。
   大半数同学也去划了船,另外的同学在岸边懒懒地晒着太阳,晒走一周的疲惫,晒干心中可能有的小小不愉快,而湖面风一起,任太阳再烈,也晒不平静内心那对家的缕缕牵挂。
   中午,我们去湖南路吃了中饭,再走走停停地回到学校。
   一天下来,也许东跑西游累得很,但内心却很轻松,是一种收获了许多珍贵记忆的轻松。
   我们班级,有同学热爱学习,他们叫“学霸”;有同学成为铁哥们,他们叫“老表们”;有同学热爱生活,他们浪漫而诗意;我们一起奔跑、一起流汗、一起起早占位、一起挑灯夜读。
   我们在这次春游中更团结、相互更了解了一些。
   我们是大禹12级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