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11级港航第一次班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3-08浏览次数:292

时间:2013.3.6

地点:致用307

主持人:吴晓婧   周小斌

记录:俞小彤

    3月6日上午第二大节,大禹港航班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班会主要通过班级同学的自我介绍,让大家互相了解,以便更快融入这个集体。另外,在班会中分析了班级现状,提出一些新学期的建议。
 
 
 
    黑板上已经事先画好了一只威武霸气的雄鸡――我们的中国地图,首先是班长吴晓婧,很有气势地在地图上标出福建,自我介绍的同时也简要介绍家乡。接下来的同学大抵如此:沈亚雄和刘江豪两位住在骏园的同学,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可以帮大家带早饭、取快递,顿时班级气氛热闹起来;邓昕同学笑言可以一起切磋乒乓球;闻人一桢同学解释了自己复姓名字的由来引得大家一阵唏嘘;牛文丽同学的“牛姐”“牛哥”的外号霸气震全场;杨捷同学在介绍时突然用力一拍桌子,大声说道:天王盖地虎!同学们都被吓到,反应过来后忙不迭接上:小鸡炖蘑菇……
 
 
 
 
 
    黑板迅速被地图上引出的不同线条以及一个个名字所占领,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有的甚至当场认老乡,这是什么节奏?而我们大家的性格迥异:有的文艺,喜欢拍照的希望和大家结伴游玩赏美景;有的爱游戏,希望和大家一起联盟、交流经验;有的爱运动,招呼大家闲时去打球;有的热衷军事,对时事的关注热情不减;有的二次元,那就是各种卖萌啦……这一番介绍下来,兴趣爱好相同的同学可算是找到了结盟阵营了。虽然介绍的方式不同,说的东西也不近相似,但是同样的是,我们都说出了对新班级的美好愿望,希望和大家打成一片,一同快乐的生活在大禹港航这个大家庭里。
 
 
 
 
       接下来,学委周小斌来给我们传达院里精神啦:在全方面分析了我们班的学习与成绩现状后,鼓励我们积极参加竞赛,把握每一次的科创机会,同时也提到本部的学术氛围十分浓厚,希望大家都能够正视自我,调整更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只有时刻警醒自己,做好充足的准备和充分的努力,才能更好地在竞争与合作中不断前行。
       班长在说完一些班级任务后,全班同学初步讨论了班级出游的事宜,大家都十分踊跃,具体的出游事宜将在班群进行讨论。最后在全班的掌声中,本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