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级2班班级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12-04浏览次数:310

 
大禹学院11级二班班级研讨会(2)
――从电影中品味人生
时间:2012年11月29日
地点:高A103
主持人:宋紫淳
主题:中国电影
2012年11月29日晚上,11级大禹二班同学齐聚高A103,开始了我们的班级研讨会。
大帝说要有光,于是天亮了,这个世界有了光,然后有了影,而电影是什么呢?电影是一种能够将光影关系玩弄得最出神入化的现代发明,有人是这样回答的。
1893年的春天,有一个老人在大美利坚发明了电影实景并创建了“囚车”摄影场,这被视为美国电影史也是世界电影史的开端。而在我国电影业界内,由于某些历史原因,我国电影逐渐形成了以大陆电影,香港电影和台湾电影三足鼎立的这种地域较为分明的格局。
此次班会以香港电影为主。香港地区是世界第三大电影业基地,仅次于好莱坞和宝莱坞,同时香港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电影出口地。电影方面从来都是人才辈出,比如张学友,梁朝伟,曾志伟,成龙,吴君如,刘青云,黎明,古天乐等等等等。
说到香港电影,就绕不开被视为“香港电影票房保证”的三个人―― “双周一成”。而颇受主持人喜爱的周星驰以及他的经典作《大话西游》成为全场热点。
经过剪辑的星爷的作品合在一起播放,造成了强烈的视觉效果。让我们动容的不仅是他那日益精湛且独具特色的演技,更是从梅超风手下一个枉死的“练武工具”的路人甲逐渐成为红透电影界半边天的天王的那个过程。影片中,星爷言笑谈吐自成一家,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对于《大话西游》这个提到星爷便无法不提的影片,正如很多人说的,很多人看第一遍的时候是笑过去的,第二遍就沉默了,而到了第三遍,会哭的一塌糊涂。星爷总是这样,以无厘头的演绎向我们昭示着人生的道理,关于人生,关于机遇,关于爱情。在我们眼中,他总是不同的,每次的出场,都显得那样的不同,又那样的相似。从他身上,我们真的看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
随后,主持人为我们简要介绍了香港最有名的造星工厂――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包括星爷和梁朝伟在内的多名我们熟知的影星都是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出身,在那个年代,他们除了自身的不懈努力外,几乎是一次选择与一年的学习就成就了一生,而我们读了10几年的书也很难出人头地,可见机遇是真的很重要。
最后,我们一起观看了被誉为华语电影巅峰之作的《让子弹飞》,同时此次班会也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