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级大禹4班第二学期第四次班级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5-11浏览次数:354

10级大禹4班第二学期第四次班级研讨会
 
时间:2011.5.11
 
主持人:张�D 包家成
 
主题:美丽的大学生活
 
内容概要:鉴于大家上大学已有一个学期了,但是抱怨声不绝于耳,所以希望借此班研会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热情。
         首先,我们请了几位同学说了一下他们曾经想象中的大学,结果发现和现实和想象截然相反。随后我们总结了现实大学生活枯燥无味的一些原因,例如激烈的竞争,就业的压力,父母的期望,以及自身的原因等等。然后我们提出了要美丽的大学生活的口号,并请同学们提些宝贵意见。我总结了一下,主要是从我们自身做起,像端正态度,认真面对每项事务,从枯燥中寻找快乐,拒绝“打酱油”;多读好书,充实自身,书中自有黄金屋,它是丰富你生活的一大利器,你总能从中汲取很多很多……等等都是很有意义的意见。最后,我们讨论了有哪些活动可以丰富课余大学生活的活动。
         我们的总结是:大学是我们作为刻板学生的结束,也是对未来社会生活的承接,她本身就是不定型的,亦即具备极大的可塑性,关键在于我们自己的选择。毫无疑问,作为人生中重要一步,我们希望她是美丽的。让我们一起努力让大学生活不再枯燥无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