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去旅行——记11级大禹港航班第三次班级研讨会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3-04-15浏览次数:71

    2013年4月11日上午,11级大禹港航班在致用楼305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班级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为:走吧,去旅行。我院朱正东副院长、教学秘书王娟老师以及11级辅导员柴志尚老师也饶有兴趣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张青同学上台,简述了旅行的意义,“抛砖引玉”介绍了她最想去的地方——瑞士,伴着PPT上一幅幅美丽的风景,同学们发出一阵感叹。接下来上台的是杨捷同学,他介绍的是天下第一奇山——黄山,在播放了一小段黄山奇石、云海的视频后,杨捷又对“迎客松”等景点做了介绍。紧接着是李一凡同学,他幽默的语言带动了全班的气氛:不论是“穷山恶水出刁民”还是“四面环山中间还是山”,亦或者是嵊州的由来等都博得大家的笑声。与前面几位同学不同,刘江豪同学带来了自己对旅行的思考,他谈起了自己曾经旅行过的地方,谈到了自己对于旅行的感悟:“即使只有我一个人,也要能承担住生活中的风雨,坚定地完成旅行,我再一次体会到各种无形的压力,是这个城市的川流不息给我的,南京,是很短的一站,我会一直朝着社会竞争最激烈的地方前进”。之后上台的同学又带来了新的视觉盛宴:刁婧同学介绍了美丽的厦门,几个特色景点和小吃引来同学们的赞叹;邓昕同学为她的家乡西安做了个旅游攻略:钟楼、古城墙、博物馆、皇陵、兵马俑等名胜古迹引人入胜,特色小吃更是令大家垂涎不已;朱锐同学讲述自己去年暑假赴美游玩的见闻,带来了好莱坞、迪士尼乐园、星光大道等自己拍摄的照片,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郭剑桥同学用一个唯美的视频向我们介绍了剑桥大学;曹如意同学则认为我们旅行不能只是为了一个地方的景色,也要注意它所蕴含的精神意义,借柴静专访剑桥大学的视频资料,为大家阐述了剑桥的精神;最后上台的是曹广随同学,他为我们展示了自己的家乡——临沂的人文历史以及自然景观。
    研讨会的最后,朱院长用流利的英文为我们从本次研讨会做了一个总结。朱院长说,刚刚同学们介绍的地方他基本都去过,有些地方曾不止到过一次,每次去都会有新的感受。对于开展研讨会,朱院长提出了新的要求:增加研讨会的问答互动环节,逐步用英语来开展班级研讨会,养成做笔记的良好习惯,认真准备每一场研讨会,做到有所收获。朱院长告诉我们:Be yourself ——做事要符合本真,不要空喊口号,做好自己,做最真的自己。最后,朱院长对同学们提的一些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在热烈的掌声中,研讨会落下了帷幕,对于旅行,大家都有自己的感悟。旅行让我们看到不同的世界,遇见不同的人;旅行让我们更加接近灵魂,接近真实的自我。旅行或许就是走过我们脚下的路,走过我们心中的路,亦或是走过我们成长的路。所以,旅行是人生的探索,是成长的体验,旅行的意义就是生命的意义。
 
大禹学院 11级港航班 吴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