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科协科创交流会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3-04-03浏览次数:73

    由于近期将有数学竞赛、“水工杯”创新比赛、力学竞赛等活动的开展,为了使同学们能了解这些活动的内容与意义,并且激励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探索热情,积极参加这些学术科技类竞赛,大禹科协科创部于3月31日晚举办了科创交流会——竞赛相关讲座,目的是方便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些活动,让同学们能从中汲取经验,激发创作灵感。

讲座开始之前,同学们都早早到场并有序落座,等候此次讲座的开始,大家都十分期待能在此次讲座上有所收获。到了晚上7点,主持人上台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后,请出曾在数学建模、水工杯、创新训练等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长:赖豪杰、郭万里、柏宁等人,为大家展示他们的成果。学长们从组队到选课题,再到进行成果答辩,讲述的十分细致全面,并且配合幻灯片图文并茂,生动而有趣,帮助同学们扩宽思路,让同学学会思考和自主创新。讲台下,同学们被学长们深入浅出的讲解所吸引,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座,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不知不觉两个小时已经过去,讲座在大家激烈的提问和讨论中宣告结束,各位学长的精彩演讲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这些竞赛内容的了解,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大家都受益匪浅,在不久后我们会看到各位同学在这些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