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二届“在宁高校荣誉学院论坛”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2-11-15浏览次数:179

 
    2012年10月29日,我院10级辅导员张玲彬老师、11级辅导员柴志尚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受邀参加了由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二届“在宁高校荣誉论坛”。
    下午1:30,论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报告厅准时召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的荣誉学院学子们齐聚一堂,就创新与实践成果主题进行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充分展现了当代精英学子对社会、国家的关注与责任感。主持人首先播放了各学院的简单视频介绍,介绍了参加此次论坛的老师以及各代表队,并请南京师范大学陈国祥校长致辞,让大家更加明确了此次论坛的目的与宗旨,也调动了大家的热情。接下来便是六大高校荣誉学院的实践成果展示,各学院不仅介绍了自己学院的培养模式,还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与社会实践成果,我院学生代表09级江汇同学向兄弟学校介绍了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手机定位,探测生命的希望”,在座的老师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各代表团展示结束后,接下来是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会上交流的气氛愈加融洽。最后,由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李政军教授点评,他巧妙地将强化学院、荣誉与创新三个词联系在一起,提出了对各院校学子的希冀。学术交流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长达3个多小时的论坛异常精彩,各校学子共同交流,既促进了资源共享,又为同学们锻炼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提供了机会。
 
                                               大禹学院 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