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学院10级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年级大会 2012-5-28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2-05-28浏览次数:120

 
    2012年5月24日下午4:00,大禹学院10级在致用617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年级大会。大会由辅导员张玲彬老师主持,10级学生全部到场。
    首先,张老师提醒大家距离迁往校本部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这最后一段时光。接着,张老师强调了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的本意就是让大家主动和社会接触,初步感受一下步入社会的感觉,希望大家以后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他鼓励同学们在科研创新方面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并列举了09级学长学姐们的优秀表现和优异成绩,特别介绍了09级江汇学姐,她是河海大学获得“茅以升工程教育奖”最年轻的学生,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拥有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学习成绩也非常优异,她所在的团队成功申报了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等等……如此多的荣誉引发了同学们的议论和惊羡。
    接下来,张老师谈到了大家最为关心的保研及就业问题。重点给大家讲解了学术型和专业型两种研究生类型的区别,还有河海大学本科和硕士毕业生的就业率情况和工作地点。
    最后,张老师就学习心态方面对大家进行了一些指导,他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验,鼓励大家保持自信,独立思考;与人保持适当距离并给自己留有进退的余地;心中常存善念,去除丑恶和嫉恨;保持积极的心态,及时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学会与各种人相处,这也是一种能力;所有的事情贵在坚持。张老师再次鼓励大家要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让大禹精神一届一届地传承下去。
    会议在彬哥的叮嘱和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年级大会围绕大家的日常生活展开,涉及的内容广泛,为10级同学以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相信大家在今后的道路上步伐更加坚定。
 
大禹学院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