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组织部领导到我院进行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2-05-12浏览次数:57

 
    5月10日下午,河海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浦玲、土木院正处级调研员楼林义、公管院正处级调研员胡靖莅临大禹学院本部会议室,调研和指导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参加座谈会的有大禹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冠华,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学秘书王娟,组织员、10级辅导员张玲彬,09级辅导员张超,11级辅导员柴志尚以及12级辅导员薛璟。
    首先,浦玲部长详细说明了本次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的两个目的:一是督促并指导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基础工作;二是通过调研提炼各个基层党组织的先进工作经验。接着,李书记介绍了大禹学院的总体概况以及学院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和成员组成。由于大禹学院管理机构的特殊性,在基层党建工作中也提炼出自己的工作亮点:一是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学院的日常管理,并且参与学院相关规章制度的制定,如专业分流、奖学金、助学金等的评定;二是学院每月一次的党政联席会,鞠平校长、阮怀宁处长等在联席会上认真听取学院教职工的建议,并做出许多有利于大禹学院发展的重大决策。随后,大禹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柴志尚、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娟分别就各自支部所开展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一个多小时的汇报和交流中,浦玲部长、楼林义调研员、胡靖调研员对大禹学院的基层党组织台账进行了检查,并且对工业工程专业硕士的党建工作做出指示:一是把握好党员发展的数量和质量。大禹学院是精英教育,党员比例较大,在党员发展方面不仅仅考虑学习情况,更重要是注意党员思想政治素养的考察;二是重视党内教育。在党员比例发展大的基础上,党员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是工作的重点。

大禹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