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获归属感——记大禹10级水工专业见面会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2-05-04浏览次数:59

 
    4月28日上午,大禹学院10级水工专业见面会在致用206 教室举行。本次见面会由大禹学院李冠华书记主持,水电院陈菁副院长,基地班管理办公室顾圣平主任,10级水工班班导师李俊宏老师,大禹学院教学秘书王娟老师以及10级辅导员张玲彬老师出席了会议,10级水工班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首先,水电院陈院长介绍了基地强化班与大禹学院的渊源,两者都将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为办学宗旨。接着,陈院长就第9周认识实习推迟的事宜作了解释,让大家瞬间豁然开朗。陈院长希望我们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主动认识本专业的任课老师,有问题寻求正确的解决途径,加强自身心理素质。接下来,顾主任对我们提出了三个要求:(1)强化自主学习能力:大禹学院的任课老师都是全校一流的,大家要利用好这个优势;(2)强化实践创新:大禹学院的培养方案从大一到大四都有实习,这是其他学院所没有的,大家要珍惜机会;(3)培养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我们不仅有外教口语课,还有全英文专业课,大家要认真对待,提高自身外语能力。班导师李俊宏老师十分平易近人,他表示非常愿意与大家交流,并且留下了自己的QQ号和手机号方便大家及时沟通。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实习、保研、专业导师等方面的疑惑向在座的领导进行了提问,领导和老师们一一作了回答。
    本次见面会让大家感受到了大禹院和水电院双方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先前的疑惑云消雾散,大家心里装满了归属感,我们为选择水工专业而倍感荣耀。
 
大禹学院 10级水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