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学院学生科协章程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3-09-08浏览次数:91

 
大禹学院学生科协章程 2009-11-15
 
大禹学院学生科协章程

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我院科协)是由大禹学院分团委直接领导和指导下开展各项科技创新、科技交流、科技宣传等活动,由大禹学院学生组成的群众性科技学术团体。在院分团委的指导下,大禹科协以“科技创新”为中心,以“把学生培养成有创新意识、有实践能力、有团队合作意识、有对外交流能力的综合性人才”为目的,志在推动学校学生科技活动的发展。

一  组织结构

院科协在分团委书记指导下,由科协负责人组成领导机构,领导机构为院科协最高执行机关。领导机构下设办公室、科技创新部和大禹学院辩论队,由科协主席领导和负责,办公室干事5名,科技创新部成员若干,各部对领导机构负责。

各部门职能

办公室:

1. 研究拟定本部门的活动计划与安排,并组织实施。

2. 对科协举办的活动拿出详细的策划以及活动后的总结。

3. 负责与校科协以及其它组织的沟通和联系工作,合作举办各种比赛、讲座、交流会等活动。

科技创新部:

1.负责组织成员进行学习与参观等活动,并做好相应的记录与总结。

2.负责组织成员进行科技创新制作,并组织人员对作品进行评价。

3.负责联系和组织各类比赛,并选择人员参加比赛。

考核制度

考核是指对科协的各项工作成绩的综合评价。每学期评选出 “优秀负责人”1-2名,“优秀干事”1-2名与“优秀科创者10-15名”。在学期末由领导机构具体负责院学生科协成员的考核工作,根据考核成绩和平时表现,对优秀者给予一定的精神或物质奖励。

考核原则

对每位被考核人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工作状况作全面的、实事求是的评价。 考核的对象、范围、时间、方法、内容、标准和程序等都要被院学生科协全体成员认可。在考核结束后将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如对考核结果有异议者,可向临时领导机构申请复核。

会议制度

科协会议暂时分为科协全体负责人会议(6人)和科协全体负责人及干事会议(例会,11人)。例会如无特殊情况每两周召开一次,要求所有的与会人员必须到会。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召开临时会议时,则另行通知。会议时间可长可短,务求务实,形式不限。

经费制度

经费来源:学院拨款,社会赞助,其他合法收入。 经费须科学预测,并控制在一定金额内。应事先做好预算交于临时领导机构审核,由领导机构交于院分团委,经院分团委审批同意后,方能执行该预算。 报账必须真实合理,不许虚报谎报。每份账单必须要有临时领导机构所有成员审核签字。

附则

本章程由大禹学院学生科协临时领导机构起草,经学院团委批准,自公布之日起正式实施。本章程由科协领导机构负责监督执行,所有科协成员必须遵守。 本章程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归大禹学院学生科协所有。

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学生科协

200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