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学院新闻中心工作条例

发布者:大禹学院发布时间:2013-09-08浏览次数:70

 
大禹学院新闻中心工作条例 2009-11-16
 

 

大禹学院新闻中心工作管理条例

为更好地实现为同学服务这一宗旨,提高新闻中心成员的素质及工作能力,严肃新闻中心纪律,促使学院更好地开展工作,保证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组织机构及职能

新闻中心下设三个部门:采访报道部、网络部和美术文字编辑部。

采访报道部

与各学生组织保持联络,提前掌握各活动情况,并进行采访。(包括拍照摄像,文字记录各类活动事件,进行人物专访等)

网络部

负责网页管理和更新,打造出大禹学院特有的网络特色,对各种资料进行备份和存档。

美术文字编辑部

校对,修改稿件,为网站提供所需相关主题,编写相关文章,处理读者来信和来稿。图像,视频处理;图文排版,平面设计。

稿件制度

稿件任务布置下来后,如没有特殊说明两天内上交电子稿;稿件上交之前要经过至少两人校对后方可定稿;作者和校对者都要在稿件后署名 ;报纸每篇文章由两人负责校对(主要找出文字方面问题),每个版面再由一人统一校对(主要找出排版问题),最后有两人负责整期报纸的校对;

网络管理制度

管理人员不得随意在网站上发布信息,所有信息必须经审核同意后才能发布。发布前必须对信息作两次校对,确认无误后才能署名上传,如发现问题,在一个小时内修改。每个管理员对自己管理的板块切实负责,严禁出现有侮辱他人或者不利于大禹学院团结的言论或文章。

档案制度

新闻中心的档案包括各种新闻稿件,同学供稿,内部活动宣传稿,内部资料,工作总结。档案管理者负责统计新闻中心内部人员的稿件数量,以备以后推选部门负责人作参考。档案未经允许不得随意向外传播。

会议制度

若无另外通知,每两周一次例会。时间:等候提前通知。地点:勤学楼1203。特殊情况将另行通知开会,具体细则如下:会议由全体新闻中心人员参加,如有特殊原因,提前请假。与会者应至少提前2分钟到会议室。迟到者会后向其他与会者询问会议内容。

奖惩制度

为表彰务实勤劳,认真负责的同志,促使大家严格要求,团结奉献,特制定此制度,内容如下:

积极工作,热爱新闻中心的同志,推选部门干部时优先考虑。如有重大工作失误,有悔过之心的予以教育,如无悔改之意者劝退。

附则

本章程自公布之日起正式实施。由各部门负责人负责监督执行,所有新闻宣传中心成员必须遵守。本章程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归大禹学院新闻中心所有。

河海大学大禹学院新闻中心

2009119